English

  如果阅读一个人,就能了解新中国的医学教育史;阅读一位优秀的知识分子,就能清楚中国医学遗传学发展史的话,这个人就是李璞先生。
  军阀混战时的富家子弟,北平街头的进步学生,投奔解放区的热血清年,“反右”“文革”仍在读书的科学家,国家建设新时期医学遗传学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培养高精尖遗传学人才的导师,李璞先生一生无悔,一生灿烂……  

  传记: 第一章 遥远的家  第二章 走过战乱  第三章 走马灯式  [阅读全文]


纪念我国著名医学与人类遗传学家——李璞先生
傅松滨

    李璞先生, 1928年4月13日出生于天津市武清县亭上村。 1939年,在武清县县立小学毕业后赴北京,考入教会育英中学(后更名为北京市立第八中学)。1943年由第八中学转入私立弘达中学,继而考入中南海内私立成达中学高中三年级学习。 1945年秋考入了北京大学生物学系, 1946年直接转入清华大学生物学系二年级继续深造,在校期间因出色的体育天赋,被选为清华大学篮球代表队队员,并加入清华大学黑桃体育会。 1948年担任清华大学篮球代表队队长,黑桃体育会女子篮球队教练。1949年7月,完成了在清华大学的学业之后留校任助教,随即响应国家的号召参加了东北干部队,一个月后被分配到中国医科大学兴山市(现黑龙江省鹤岗市 ) 预科学院生物系任助教... ……

   · 德行天下 誉满神州 ——贺李璞老师八秩华…
   · 行之楷模 师之典范 ——贺李璞教授八十寿…
   · 一代名师 ——贺李璞教授八十华诞
   · 青山不老 岁月有情 ——祝贺李璞教授八十…
   · 贺李璞教授八十年华诞
       · 泛舟松花江与新年探戈舞——难忘的科研小组时光
       · 精学为师表 博识称典范——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
       · 记我的导师——李璞教授
       · 我爱我师——庆贺李老师 70岁寿辰
       · 不辞辛勤育苗苦 笑看桃李满天下
       · 象蜡烛一样燃烧 象星体一样发光 ——记敬爱的李璞
       ·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纪念敬爱的老师李璞先生
 
Copyright2013© 哈尔滨医科大学遗传学研究室.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电话: 86-451-86674798  传真: 86-451-86677243  邮箱: hmugenetics@ems.hrb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