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全部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综合新闻
其他新闻
 


国家卫计委“十三五”临床医学专业英文版规划教材《MEDICAL GENETICS》第1版编委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研究室召开

2016-04-28   学术交流

422,国家卫计委十三五临床医学专业英文版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第1版编委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研究室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2家知名高等医学院校的13名医学遗传学专家齐聚哈尔滨,共同探讨《MEDICAL GENETICS》的创编思路及编纂方向。该教材为人民卫生出版社首套英文版全国规划教材之一,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傅松滨教授担任主编。

此次编委会由主编傅松滨教授主持,人民卫生出版社责任编辑董旭对教材的编写背景、适用对像、编写要求等做了简要说明;傅松滨教授结合我国目前医学遗传学教学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开展双语教学和编写英文版教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位编委要精益求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临床医学专业英文版精品教材,同时体现开放性、创新性,使教材建设成为推动医学遗传学双语教学和留学生教学发展的重要动力。

据悉,双语教学和留学生教育是全球经济发展一体化、健康相联化、医学合作密切化的需要,同时也是育人、用人的迫切需求。针对目前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2013~2014年,人民卫生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走访、调研了10余所医学院校,听取了学校相关部门及教学一线教师的建议。了解到目前各高等医学院校双语教学(包括留学生教学)开展情况存在差异,共性问题是缺少系统的临床医学专业英文版教材。20158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武汉主持召开了“十三五”临床医学专业英语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会议一致认为应该整体规划与设计本套教材的编写。在国家卫计委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人民卫生出版社组织全国医学领域的专家担任主编及副主编,启动编写临床医学专业英文版规划教材,以提高高等医学院校双语教学和留学生教学的同质性,保障教学质量。
  在本次教材编写会上,主编傅松滨教授针对本次教材的改编指导思想、编纂原则、大纲及具体编写任务进行了布置,各位编写专家针对本次教材的编写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对于各自负责编写的章节内容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各位编写专家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编好这部英文版教材,为我国医学遗传学教材建设与国际医学教育的对接和交流奠定基础。



            


Copyright2013© 哈尔滨医科大学遗传学研究室.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电话: 86-451-86674798  传真: 86-451-86677243  邮箱: hmugenetics@ems.hrb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