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全部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综合新闻
其他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人群重大出生缺陷的成因、机制和早期干预”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

2016-09-14   学术交流

201695,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人群重大出生缺陷的成因、机制和早期干预”项目启动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6个课题组共17家大学与科研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人群重大出生缺陷的成因、机制和早期干预”是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黄国英院长牵头实施,共计资助3000万元人民币,下设6个课题组。傅松滨教授负责的第4课题为“出生缺陷重要遗传变异的识别与鉴定”,资助金额480万元人民币,本课题组共由4家单位联合实施开展:哈尔滨医科大学主要负责总体项目的实施和相关数据库构建工作、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负责智力缺陷遗传变异的研究、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负责唇鄂裂遗传变异的研究、复旦大学负责动物模型的构建与相关研究。

本次会议上,项目负责人黄国英教授对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课题组长对各自所承担的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以贺林院士为首的专家组针对项目组织情况进行讨论后一致认为,6个项目组应该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通力合作,取长补短,争取利用5年时间在生殖健康和出生缺陷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提高我国人口质量做出贡献。



            


Copyright2013© 哈尔滨医科大学遗传学研究室.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电话: 86-451-86674798  传真: 86-451-86677243  邮箱: hmugenetics@ems.hrb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