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全部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综合新闻
其他新闻
 


“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论证

2019-04-04   学术交流

根据教育部的工作布置,黑龙江省教育厅于201941日组织专家组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科会议室对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进行了可行性论证。论证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高会军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王秀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钰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向文胜教授、东北林业大学付玉杰教授5位专家组成。黑龙江省教育厅赵广副厅长、教育厅科技处徐颖琪处长、曾健群副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教授、副校长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傅松滨教授、科研处相关负责同志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会议开幕式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处徐颖琪处长主持,教育厅赵广副厅长从教育服务者和管理者的角度表达了对实验室发展的期望,同时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黑龙江省区域经济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张学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张学校长在对专家组表示欢迎的同时,也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依托的医学遗传学科的历史和传承的学术地位,希望实验室能够抓住机遇大力发展。论证专家组组长高会军教授主持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傅松滨教授关于实验室建设计划的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对实验室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建设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意见。论证专家组一致通过了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并希望实验室能够重点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实现实验室科学研究能力的可持续发展,将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人才队伍汇聚与产出的基地。



            


Copyright2013© 哈尔滨医科大学遗传学研究室.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电话: 86-451-86674798  传真: 86-451-86677243  邮箱: hmugenetics@ems.hrb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