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全部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综合新闻
其他新闻
 


国家医学数字教材-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卫生计生委“十二五”规划数字教材《医学生物学》编写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研究室举行

2013-12-18   通知公告

   国家医学数字教材·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卫生计生委“十二五”规划数字教材《医学生物学》编写会于20131213日至15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6位《医学生物学》(第8版)纸质版编委傅松滨(哈尔滨医科大学)、胡火珍(四川大学)、吴白燕(北京大学医学部)、杨保胜(新乡医学院)、王玉(齐齐哈尔医学院)、邱广蓉(中国医科大学)和11位经推荐遴选产生的数字教材编委杨慈清(新乡医学院)、胡劲松(西安交通大学)、张喆(青岛大学医学院)、张娟(山西医科大学)、齐冰(泰山医学院)、黄昱(北京大学医学部)、徐锡金(汕头大学医学院)、张秀红(安徽医科大学)、杨春蕾(四川大学)、陈峰(哈尔滨医科大学)和技术编辑王欣萍(哈尔滨医科大学)参加了会议。人民卫生出版社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高等医学编辑中心杨晋主任、电子音像出版中心周永进主任、电子音像出版中心蒋京编辑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承办方哈尔滨医科大学赵光教务长主持开幕式,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德品副校长致欢迎词,杨晋主任、周永进主任分别就医学教材建设的发展趋势、数字教材的重要性发表了宏观性的指导意见,主编傅松滨教授对人民卫生出版社领导及各位新老编委的到会表示感谢。编委会由《医学生物学》数字教材主编傅松滨主持,蒋京编辑就数字教材的编写要求及编写细则做了详细说明,明确了编写内容和注意事项,王欣萍老师对数字教材动画制作做了专题报告,随后各位编委针对《医学生物学》数字教材编写的总体安排及各章具体的编写细节进行了讨论,明确了编写大纲,统一了编写思路,确定了编写内容和编写进度。

对大多数编委来说,数字教材的编写是一个崭新的工作,所有编委应以边学习、边编写的态度积极地参与数字教材的编写建设中。



            


Copyright2013© 哈尔滨医科大学遗传学研究室.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电话: 86-451-86674798  传真: 86-451-86677243  邮箱: hmugenetics@ems.hrb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