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遗传资源保护与疾病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English
 

全部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综合新闻
其他新闻
 


我国著名医学遗传学家和细胞生物学家张贵寅教授逝世

2014-03-18   通知公告

我国著名医学遗传学家和细胞生物学家,《国际遗传学杂志》顾问张贵寅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时间201436735分在美国休斯敦逝世,享年83岁。

张贵寅教授19319月生于河北省正定县,19497月至19502月在中国医科大学参军;19503月至20086月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教研室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7810月至200612月任《国外医学·遗传学分册》(现《国际遗传学杂志》)副主编,200612月至今任《国际遗传学杂志》的顾问、中华医学会细胞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遗传学会人类和医学遗传学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医学遗传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编委、卫生部优生优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992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张贵寅教授长期从事医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科学研究硕果累累,作为研究生导师桃李满天下。他踏实严谨的治学态度,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和高尚的品质,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张贵寅教授的逝世是我国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界的一大损失,也是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巨大损失。张贵寅教授为我国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我们将永志不忘。

张贵寅教授千古!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研究室

                                          2014年3月10



            


Copyright2013© 哈尔滨医科大学遗传学研究室.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电话: 86-451-86674798  传真: 86-451-86677243  邮箱: hmugenetics@ems.hrbmu.edu.cn